酒井咚咚

© 酒井咚咚

Powered by LOFTER

『骤雨』第十章

(十)

 

再大的雨势也无法扑灭那一场大火。远处山上看到的景象,明明是那么美啊。如果......可惜没有如果。

 

“下雨了。”今天的小熊起的很早。

“是啊。”

“这样的雨天很适合睡觉啊。”

“睡吧......”

 

拿着毯子靠在菜月的身边,闭上了眼。外面的天阴沉沉的,只有雨滴拍打地面和窗子的声音。可总觉得在身边,隔着整个世界。

 

 

爱佳在站台那里看着外面下着的雨,包里也没有雨伞来撑。只好钻进雨里......

 

雨虽然不大,可到了门口的时候还是被淋的湿漉漉的。总觉得有些不太合适,然后拿出了手绢擦了擦脸,敲响了门。

“来了?”

“那个......打扰了。我们之前见过一面。我......来找纯奈。她......在吗?”

“啊,我想起来了。进来吧,外面雨不小啊。”婆婆赶快的让爱佳进了屋子,给她找了干的毛巾过来。

 

“纯奈啊,爱佳来了。”

 

纯奈的屋子在楼上,进去之后就看到她丢过来了一套干衣服。

 

“去洗一洗吧,有热水。然后把衣服放在浴室一会儿我去洗完晾上。”

“哦......”

 

 

那么,她当时在哪里?

 

“外面很冷吧?”

“嗯,没有的......还好。”

“你都不拿雨伞么?”纯奈说着走过去拿过了她手里的毛巾,示意她坐过去。“帮你擦吧。”

“忽然就想来了......对了,爱理她们还在继续。”

“她才不会停下来呢。那么倔强的家伙......”

“是啊......在找到安全的地方之前,她不会停下来的......”

“你还要跟她们吗?”

“不知道......先找到川崎她们再说。”

 

 

自从学校被毁掉之后,从她的一意孤行来看,这个孩子足够倔强。虽然是为了大家好,太极端的话大家也吃不消啊。

 

 

把毛巾晾好,干了的衣服收了进来。而爱佳不过是默默地坐在那里,看着纯奈完成这些动作。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和大家不一样了怎么办。”

“啊?”

“所想的不在一致,所做的也不再一致......”

“嗯......你知道我会在你身边的啊。”

“可是......”

“如果是你,不也会这么做么?”纯奈反问了她一句,“我下楼去帮婆婆了,等我。”

“或许吧......”爱佳这句话还没有说出来,纯奈就已经关上了房门。

 

 

“唉??????????”爱佳好奇的下去,有点傻傻的在门口看着里面的婆婆和纯奈两个人。

“谁让你下来了啊!”

“好奇嘛!”

“好啦好啦,纯奈,让她进来吧。”婆婆对着纯奈笑了一笑,然后看着门口的爱佳,让她过来坐下。

“婆婆真是的......”纯奈撅起了嘴,有点不开心的样子。

“都不知道婆婆会修.......手杖唉。”

“很久不做啦,但是这孩子总是把自己手杖搞坏掉,从小就让人操心呢。”

“等我们把事情办完之后......我可以回来和婆婆学习这个吗?”

“好啊,婆婆等你回来。”

 

如果真的这样,三个人在一起生活也不错呢。虽然远离了城市,但是这份宁静,却实属难得。

 

 

到了下午,窗外的雨渐渐地小了。

 

“はるちゃん......李苑的话。是我们走,还是让她们离开。”菜月手里捧着的水杯冒出了淡淡的热气。

“我们有理由赶她们走吗?而且......就算有,也不是很好吧。毕竟,人多还是更安全。”

“绫巴是个定时炸弹......认识她的人太多了。总不能一直......而且,也不能无视她是人类的事实吧?”

“总觉得有些残忍......”

“她们......不是同类的话,给我一个留住她的理由吧。”

“那我不也是一样吗?”

“她的职业不一样。”菜月站了起来,总觉得小熊说的话在理,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的确,绫巴家里世代都是猎魔人,专门追杀她们的。李苑虽然不是,却也是世家,不过到了她这里,这孩子怎么也不想“子承父业”。

 

“要走我也一起。这么久绫巴的为人你也知道啊......”原来的你,去哪里了?小熊站在那里,眼前的人变了。

“如果,太心软的话......会害了身边的人的。”

“如果她们走了,我会疯的。”

 

“到底是你变了......还是我变了?”

“都变了......最初怀着期待来到这里,最后却要带着无尽的失望离开。”菜月站了起来,披上了外套拿过手杖,“我出去了,等会儿回来。”

“喂......等......”

 

 

“雨停了。”纯奈看了看窗外,“婆婆,我们出去啦。”

“记得太阳落山前回来啊。”婆婆从屋子里探出了头,笑着对纯奈说。

 

“走啦,带你去个地方。”

 

伴随着渐渐西斜的太阳,两个人在蜿蜒的路上一前一后的走着。爱佳想要问去向,却生生的噎了回去。

 

 

目的地是一座小山的山顶。

 

“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村子。”纯奈找了个地方坐下了,“下完雨之后很好看......小的时候经常来这里。一个人看着村子感觉......有点怪怪的,但还是喜欢......”

 

爱佳跟着坐在了纯奈身边,眼前的村子映着夕阳,看上去暖暖的。两个人就只是坐在那里,什么也没说,看着太阳一点点的回到村子里去。回去的路上还是沉默着,爱佳跟在她的身后。依旧是蜿蜒的小路。在路的尽头,是婆婆的家,烟囱里隐隐的冒着烟,窗子的灯亮着,远远地就看到里面有一个人影在走动。

 

想着想着,爱佳就加快了脚步。

很久,都没有那样的感觉了。那种,有人在等待着你回家的亲切......

 

---TBC---

评论
热度(1)
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