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咚咚

© 酒井咚咚

Powered by LOFTER

『骤雨』第九章

“最后还是要走吗?好不容易才找到大家的。”爱佳劝了纯奈几天,似乎还是没有任何进展的样子。

“虽然害怕...还是想回去。”

“不如先回家吧......肯定也想回去的吧?然后再考虑去哪里。”

“谁都不在了怎么还叫是家......不过是房子罢了。”

“我在啊......”爱佳听的也是有些急。

“我知道。”

 

 

几天之后,青木丢给了优月一个地址。

 

“什么啊!”优月一脸茫然的从床上起来看着她。

“地址,自己去找吧。前些天和你说的术士,去修修手杖。”说着耸了一下肩,“这可是我唯一能找到的术士了,这个职业现在太少了。”

“也对......哪天走。”优月把被子上的纸条拿了起来,看了看,转过头问在一边的菅原。

 

“啊!我知道这个!!”

菅原拿过纸条看了看,开始还是一脸没睡醒的表情,几秒之后顿悟一般的喊了出来。

 

“啊???”

“我认识她.......小时候一直和她玩来的。”

 

优月又把纸条拿了回来,上面写着城市的名字,还画了一个小地图,然后一旁写着“太田”两个字。

 

“那就好办了,哪天去吧。说不定能帮到什么,手杖对于有的职业来说很重要的啊。”青木有点尴尬的走了。

 

“你认识这个?”优月坐在床上盘着腿,还在端详着那张纸。

“应该吧......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应该住的离我不远......”

“哎哎????????”

“不用惊讶......那个城市里应该除了她没有我认识的人了。”

 

 

“该回去了吧......”睡醒觉睁开眼,还是看彩夏窝在身边晒不到太阳的地方。

“不要。回去也要晚上......现在太阳那么足,会死人的。”

“知道了......那我起来了,别乱跑。”

 

 

优月开始并没有和菅原说想要帮她修手杖的事,结果早上青木进来的时候这孩子竟然也就默认了。

菅原和彩夏都是出生在同一个城市,也就是她们即将去的xxx城。两个人住家很近,再加上家里是少有的术士世家,两家人的长辈从开始的互相开不顺眼,到最后年纪越大越惺惺相惜。再后来菅原去了学校学习,而彩夏留了下来。那个神经大条的菅原到最后都没发现,为什么彩夏不能在白天活动,没法去学校上课。

 

“你神经真的是大条。”优月听她说着之前的事情,关于彩夏,她忽然想起了什么。

“怎么了!”

“你知道血族么......”

“嗯......”

“那你不知道为什么彩夏不能在白天活动。你都不怀疑啊,心真大。”

“切!优月桑还说我......”

“你......还真是抓不到重点。”

 

 

离开,不过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纯奈离开的时候还是没有和爱佳一起,也不知道下次再相遇会是什么时候。她们的漂泊不定,让本来就难的相遇,更加无法预测。

在车上颠簸了几天之后终于回到了出生的地方。站在自己家的门口,有点犹豫着。隔壁的婆婆家烟囱上面冒着烟,也许是在烧东西吧。

 

“唉?纯奈???????”婆婆开门的那一瞬间有些吃惊。

“嗯,不好意思......我回来了。”

“说什么不好意思啊,来来来,快进来。”

 

那么久不见,婆婆拄上了小拐杖。

屋子还是老样子,不知道这些年一个人过的怎么样。

 

一杯热茶,终于不是冷掉的饭。厨房的火熄灭之后,屋子里似乎还留着余温。太遥远的熟悉,忽然的让纯奈有些不适应了。还有那份安逸......

 

“这一路,累了吧。”婆婆放下小拐杖坐在了纯奈的旁边。

“没有没有,还可以的。倒是这么突然打扰婆婆......”

“没关系的,随时都可以回来的。”

 

看着婆婆的笑脸,忽然的鼻子一酸。

“对不起......”

“不哭了不哭了......”

 

 

还是一个孩子。

 

 

爱佳没有和爱理一起走,忽然的也想回家看一看。可是站在城市火车站的售票窗口有些迟疑了。

家,还有吗?

 

 

李苑找到了绫巴之后四个人就在学校附近安定了下来,虽然是一片死寂,但是,兴许要比其他地方更安全吧。谁会在一潭死水里去捞鱼?绫巴也是花了很久才恢复过来,最开始的时候整个人呈现轻微的精神衰弱状态。整个情况大家也是看着眼里,到底是被折磨成什么样子了。

 

人类还真是残忍。

 

“你们都没有休息的习惯么......”菜月揉了揉眼睛想要替换李苑来守夜。

“我怕闭上眼睛会看到那些......”

“我也会......可是,这样下去会受不了的。”菜月见她没说话,走了下去,“这些事情不怪你的,没必要那么自责。”

“想要重新来过。每次闭上眼都会梦到,回到过去,然后避免了所有的灾难。”

 

“我们在守什么?”李苑问出了自己早就有的问题,“这死一样的城市,让人崩溃。”

“信念吧。”菜月也无奈的笑了一下,“大概,是我太执念于这里而忘记了该找个地方安安静静过日子。”

“可是争斗已经开始了......”

“我知道......还是想要好好地生活。”

 

 

忽然的,下起了雨。

 

菅原和优月不得不把行程往后推,这个雨,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了。

 

“唉,很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雨了。”

“嗯。”优月坐在床边看着窗外逐渐被雨水模糊。

 


---TBC---

评论
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