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咚咚

© 酒井咚咚

Powered by LOFTER

『MAY』-まりん×かほ

『想出去玩,好久没见了。』

 

『我过去找你还是...?』

 

『想かほ了嘛。』

 

手机的震动把かほ从睡梦中震醒了,抬头看了看在讲台的老师,呆了几秒之后拿出手机。几条まりん发来的消息,每条末尾都带了一个“哭”的表情。

 

 

『等我,去找你......』

 

 

“怎么突然叫我来啊?”

“想你了啊......”まりん对着かほ笑着。

“啊?”

“嗯......陪我出去玩一天吧。忽然不想上课。”

“今天星期三哦。”

“就一天嘛。就一天.......”

“呐,就今天哦。然后明天回去好好上课知不知道。”

“知道啦!”

 

看来,都逃课的两个人,回去又要被老师骂了。

 

“走,去看电影吧。不是最近有想看的么?”

“嗯!”

“还是这样,开心都藏不住。”说这かほ点了一下她的鼻子,“走啦。”

 

 

出了影院,找了个地方吃了点东西。

“想去水族馆。”

“哎?现在去有些晚吧。”かほ看了看手机的时间。

“想去嘛。”

“好吧,今天你最大。”

 

 

地铁上,小孩子靠在かほ肩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有点无聊的盯着自己的脚尖,听着地铁哐当哐当的声音。还有熟悉的报站声......

 

轻轻耸了一下肩,“要到地方了哟,醒醒啦。”

“嗯......”抬起头眨了眨眼睛,看了看身边的かほ又靠了过去。

 

 

水族馆里,抬起头看着大大的窗子里游来游去的海豚,有人过去的时候还会凑到玻璃面前,像能听懂看懂一样。波纹样的灯光也是暗暗的照在身上。周围的人也是小声的议论着,怕惊吓到她们。

 

“起来啦!”说着推了一下まりん然后活动了一下肩膀,“肩膀都疼了。”

“不要......”

“总感觉角色对调了......”小声的嘟囔了一句,看着まりん笑起来的样子就没再继续说下去......

 

“学校没事吧?”

“没事......”

“那怎么不去学校。”

“想你了嘛。”靠在かほ的肩上,却轻轻皱了一下眉。

“路费要不要帮我报销呢?我可是翘了课陪你来的。还有,今天翘课出勤率也会低,所以......”

“唔...”

“好啦,不逗了。一会儿送你回去吧。”

 

かほ站起身走到了玻璃面前。海豚像是感觉到了一样,有了过来。绕了一圈停在面前。摸了摸玻璃,就看到它又游回去,在里面绕了一圈又一圈。像是告诉着两个人,现在很开心。

 

“まりん,まりん,哈哈哈哈和你好像啊。”说着把まりん也拉了过来。

“哎!”

“哈哈哈哈哈,都很可爱啦ww”说完,竟然觉得玻璃里面笑起来的海豚,竟真的和まりん有点像。

 

 

据说...很久以前,有一只飞鸟从海上飞过,这时有条鱼正好跃出水面,当飞鸟和鱼四目相对时,它们知道对方就是自己今生要等的人。从此飞鸟不再从海上飞过,鱼儿也不再跃出水面,那一刻成为了永恒。

 

“又在看什么啊?”出了水族馆在海港的桥上,不知道为什么的一直盯着水面看。

“鱼啊,等着它们跳出来。如果在跳出的一瞬间四目相对......”

“那样まりん不是会被抢走么!不许看啦!”忽然想到很早以前自己曾经发给她一段文字,内容便是如此。

“不会的,和かほ一起走。那样每天都能在一起......每天无忧无虑的......”

“不过现在要好好读书哟。”

“啊知道啦!”

“嗯......”拉过まりん的手,轻轻的对着手上哈气。“回家吧。有点冷。”

 

 

まもなく...

 

 

“车快来了。”过了下班的时间,人也变得少了。

“嗯......”かほ靠着墙,低着头看着脚尖。

“走啦,路上小心。”

 

哐当哐当,传来了地铁进站的声音。かほ站在那里,看着地铁一点点慢了下来,最后停在眼前。车门开启,かほ站在一边,没有进去的意思。

 

“啊??”

 

在地铁关门的瞬间,かほ转过身子绕过身后的人直接钻到marin怀里。

“今天不回学校了,明天早上和你一起去学校。如果谁欺负你,我就欺负回去。”

 

“啊?嗯......”

“走啦!车站也冷。”

 

 

大概......

天气也快真的转暖了吧?

 

不过,一定还是彼此的怀抱更暖。

 

 

---2017/02/14

 

评论
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