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咚咚

© 酒井咚咚

Powered by LOFTER

『二人』-ゆきな×ののちゃん

是...梦吗?

 

躺在船上,轻轻的摇晃着,身边还萦绕的是没有完全散去的雾气。好像是做了一场梦?就在有点不知所措的时候看到码头上走过来了一个人。一袭长裙,赤着脚小跑的过来。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太困了,不小心睡着了。」俯下身子轻声的说着。

「嗯......」点了点头,伸出了手,触到的是她有些冰凉的指尖,然后再拉她上了船。

 

 

这次目的地是哪里?带着睡意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她划动着船桨。

「停下吧,已经不会被发现了。」恍然惊醒一样的拉住了她,「想你......」

 

越是接近,就越是难以自拔。越是难以自拔,就越容易走上自我毁灭的路...谁还要管那么多?只知道,此时此刻眼前的人是真实的。

 

「只能这样下去吗?」没有名分,只有躲藏。

「又能怎么办?」说着不自觉的收紧了手臂。这样她就不会消失吧?这样她就不会离开了吧?这样...就能永远的走下去了吧?这样...就能永远的在这里看见她,永远的,都有一个人会等着她了吧?

 

可罪名是,同为女人。

 

 

夜晚,湖中央。感觉温度在一点点的降低......

 

「ゆきな......」小心翼翼的开口,怕打破这份宁静,「冷吗?」

「没事。」

「ゆきな......」

「嗯?」听到念着自己的名字,下巴轻轻抵在前面人的肩上。

「好喜欢你的名字......」感觉到身后的人呼吸打在自己的脸上,痒痒的。

 

好喜欢这个名字,也好喜欢她笑起来是轻轻眯起来的眼睛。

也许是气温在降低,睡意一点也没有了。只想静静的靠在她的怀里,一分钟也不想分开。只有这个时候才能感觉到一丝的温暖。

 

 

大概,夜已经深了吧?除了周围偶尔传出蝉鸣的声音以外,寂静的让人害怕。

 

「可以听到心跳声呢。」

「也可以听到ののちゃん的哟。」

 

转过身,静静的这双眼睛,根本无法移开视线。

 

 

仿佛将石子丢进湖里

我的心间荡起层层涟漪。

我不需要其他人!

难道...这也错了吗?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走在熟悉的街道,身边是你......可以牵手,可以拥抱...可以.....」美希,「在梦里就......」

「嘘......」把手轻轻附在她的唇上,皱了一下眉头,「不要说了......」

 

这些,矢作又何尝没有梦到过。可就像是泥沼,越是想抽离,就陷的越深。等到最后,已经记不得最初的相遇。只记得她是自己见过的,最单纯、最纯粹的孩子。真的...

放下了手,借着月光看着眼前的人...这些年,真的一点都没有变。

 

「我知道,我都知道......」闭上了眼睛,轻抵着美希的额头。离开的瞬间,感觉到了双唇凉凉的触感。

这样的夜晚,语言不重要了吧?就让这样的夜晚,慢点度过好不好?

 

「天快亮了。」矢作揉了揉眼睛,看到天有了一丝的亮意。似睡非睡之后,忽然的有点不知所措。

「不想走......」

「会被发现的。」

「那......想你怎么办?」

「丢一颗石子在湖里......等涟漪消失的时候,我会来的哟。这里,是我们的秘密基地。」

「那......回去吧。」美希直起身,静静地看着湖面。然后拿起船桨,划着船,靠向岸边。

 

 

雾气一点点的聚集了起来,快要看不清前面的路。此时此刻,只有身边的人是真实的。

「到了。」停下了船,「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下个月,一定会回来......等我。」蹲了下来,与美希平视,「一定要等我。」

「回去吧。」

「嗯,保重。」

 

似乎,不愿分别。不想放开她的手,而矢作也只是任她牵着,没有抽离的意思。

 

「我走了。」在美希唇边落下了一个吻,便站起身匆匆的跑了回去。消失在了雾里......

 

 

跳上了岸,呆呆的看着矢作消失的方向,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有刚刚留下的、凉凉的触感。谁都没有说过一句,「留下来」或者是「跟我走吧」。谁也没有迈出那一步。如果,是男孩子就好了吧?所有的所有,就没有必要藏起来了吧?

捡起了一颗石子,丢进了湖里。看着涟漪,一圈一圈的消失。可是......她却没有出现。再捡起了一块......然后转过头,除了雾气,什么都没有......

 

 

来将小船划向湖里。

划累了,就在我怀里入睡吧。

至少在梦里我们能够永恒厮守…

 

 

2017.04.20

 


评论
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