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咚咚

© 酒井咚咚

Powered by LOFTER

『日界线』五、末班车

被吵醒之后就怎么也睡不着了,一边的プリンちゃん酱倒是睡得很香,小呼噜都打了起来。嗯......如果下辈子能做小动物就好了啊。无忧无虑的,每天只要想着吃、睡、玩就好了。

直直的看着天花板,越是错的事情就越是想做。越是意识到这个问题,就越无法抽身,享受的反而是那种让人刺激的过程......

她知道那个孩子,怎么都不会怪她的。不过这一点和矢作很像啊。明明是无法原谅的事情,却还是会说没关系。大概......因为太喜欢,所以做的事情,总是会无条件的原谅吧?人类真是奇怪的动物......

 

 

“嗯?怎么了?”在按掉了几个真凛的电话之后终于想到要接听了。

“你在家吗?”

“在呢。”

“一个人?”

“是的。”

“我......可以过去吗?如果方便的话......”佳穂皱了一下眉头,听到了有点重的鼻音。

 

“在车站等我。换乘站......”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在挂掉电话之后,换了一件衣服出去了。

 

雨小了很多,身边飞驰过一辆又一辆的车。再晚一点,大概就要错过末班车了吧?摇摇晃晃的电车里,只有一个睡着的不知道要坐到哪里的大叔,还有一个拿着放大镜对着书的大爷。

 

“没事吧?”,“这么突然。”到了地方匆匆的就跑过去找她,看了看真凛身后背的书包然后一脸懵的被抱住。“哎呀?不要这样。”

“我不问你去做什么了,别离开我好不好。”

“怎么了?”

“没什么......”

“松手啦。”

“不要。”

“哎呀!走不了路了啊,会错过末班车的。”此时的佳穂真的是哭笑不得,“这么远的路,你不会想要走回去吧?”

“唔......”

“走吧,回家。”对她伸出手,就看真凛伸出了小指,轻轻勾住了自己。

 

夜晚的车站连等车的人都不见。两个人在无声的沉默中等着车。远处走来两个穿着制服的学生.......嗯...应该是学生吧?有说有笑的往这边走了,感觉到了两个人投来的目光的时候,真凛就松开了自己的手。

佳穂看两个人似乎没有往这边看的意思,就一直看着那边。直到两个人感觉到了佳穂的目光。佳穂回头在真凛的嘴角亲了一下。两个女孩子一下子躲开了她的目光,继续着刚刚被打断的谈话。

“干嘛啦!”

“那你又干嘛松开手?”

“她们在看啊......”

“这么晚了不管谁在都会被看啦,没事的。”

“......”

“过来啦。”

 

“来不来?”说着伸出手看着真凛,等待着她。

 

就在真凛犹豫的时候,电车进站了,站内广播打断了两个人的沉默尴尬。

 

 

美希一个人在屋子里快要睡着,养的鸟在自己家没有带着一起来。

“唔,还在弄么?”

“嗯,困了的话先去睡吧。”

 

怎么在她的印象里矢作总是会写论文到很晚。

 

“去吧。”头也不抬。这一忙,就真的停不下来。看着堆起来的资料,脑袋都要大了。哪里还有精力去理会其他的事情。

“嗯。”小心翼翼的钻回了屋子里,不知不觉的就昏昏沉沉的了。

 

 

幸好,赶上了末班的列车。不然这一路走过去大概要到第二天早上了。不过不愧是末班车,整节车厢只有她们两个人在,一边的真凛坐在那里一声不吭。

 

“困了吗?”

“嗯。”

“睡会儿吧,等下叫你。”

 

记得自己家住的楼层很高,视野意外地开阔。佳穂结束了一天的事情之后就喜欢站在阳台上看着一班又一班的车经过,总是能看到电车从远处缓缓的驶过。夜晚的电车里,总是空空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
2017-07-23